懒懒

懒……

贺,糖

第十一章(结局)

第二日的阳光穿透窗帘,铺天盖地的洒在这个城市的每一寸土地。这个活力四射的城市开始了一如既往的繁忙,每一条街道都排了长长的车队。

唐晶家里此时却是格外的安静。

唐晶的苏醒不过是生物钟的原因,不过醒来后的场景让她真的想继续睡下去。

自己本就算得上个子高的了,可此时,被贺涵的长手长腿圈住,不得动弹。

唐晶不舒服的动了动自己快要僵硬的身体,贺涵感觉到动静,也不睁眼,直接把怀里的人圈的更紧了些。

唐晶无奈,她快要被憋死了。

“贺涵,起床啦。”唐晶枕在他的肩膀上,看着贺涵。

贺涵迷迷瞪瞪的眯了眯眼睛。

“起床了,要上班了。”

上班,这个词才让贺涵清醒了些。

“不去!”干脆的闭了眼睛,继续把怀里的人搂的更紧些。

“别闹了,快起床,要迟到了。”

“迟到就迟到,谁敢说什么?”

“贺先生,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。”

唐晶捏住贺涵的鼻子,不让他喘气。

贺涵被她弄的没脾气,把她手拿开,握在掌心:“别闹了。”

唐晶无语:“谁跟你闹了,真的要起床了。”

“别动!”贺涵感觉到自己的生理反应。

唐晶自然也感觉到了,不过她现在是没精力了,只好乖乖的不动。

即使她不动,贺涵也心烦气躁。

最终,还是贺涵起身去了卫生间洗澡。

唐晶看着他气急败坏的背影,抱着被子笑的灿烂。

 

两人收拾完了到公司时已然迟到了半小时,原因不是起床迟了。

而是唐晶为了掩盖这一身的斑斑点点翻遍了衣柜,期间对贺先生的“惨无人道”进行了强烈的批评教育,还要他保证下次不再犯。

贺涵看着自己的成果倒是得意的很,不过唐晶一脸羞褐的表情更让他得意。

众人见他们手牵着手进门,顿时燃起了熊熊的八卦之火。不过上班时间,他们也不敢太张扬的八卦自家领导,只是眼神的交流表达了他们心中强烈的八卦欲望。

唐晶看着他们的反应,不自然的把衬衫的领子往上提了提,贺涵倒是无所谓的跟众人打了招呼进了办公室。

唐晶跟着他进了办公室,一进门脸瞬间就耷拉了下了。

“怎么了?”贺涵一抬头就看见她这幅样子。

“你说呢?”唐晶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,坐到她对面。

“好了,我错了,下次不敢了。”贺涵倒不是不敢再犯,不过见她大热天的还穿这么严实有点心疼。

“好了,说正事。”贺涵想着赶紧让她从纠结中解脱出来,把电脑打开,转给她看:“这是新案子,我一会儿把具体的发到你邮箱。”

提到工作,唐晶立马来了精神:“行,那我去工作了!”

 

世上八卦再多,工作也不会少一分。

众人接了唐晶的提示,继续埋头工作了,哪还有心思八卦。

不过,午休时间一直是各公司员工八卦最新消息的最佳时间。

洛洛手里忙活着,耳中都是关于贺涵跟唐晶的消息。

最近这两人没再到酱子来吃饭,他们的消息她也是听来的。知道贺涵自己开了公司,知道唐晶也去给他帮忙了。原本这些信息就基本可以断定他们会再续前缘了,可她知道唐晶心中的疤,她不知唐晶能不能真的忘记那样的伤害再次接受贺涵。

如今看来,唐晶是真的看开了,或者说,相对而言。离开贺涵对她来说更加痛苦。

想到两年来唐晶的样子,即使升职或者签了大客户都隐藏着那样落寞的样子。

贺涵,真的是她忘不了,放不下的人吧。

如若他们在经历过伤害后还能确定对方是能走完下半生的人,她为他们高兴。

自己呢?也忘了吧,过去了,那人不是贺涵,不会回头。

 

贺涵拉着唐晶进了酱子时,里面讨论的声音立马变得小了很多。

在老位置坐下,点了餐之后。两人像是感受不到别人探究的目光一般讨论着手上的工作。

洛洛给他们上菜时也没忍住问了一句:“是真的吗?”

贺涵看着她探究的目光,大方的拉过唐晶的手:“是真的。”

唐晶压下那点害羞的情绪,也大方的回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

得到当事人的确认,这条八卦就此尘埃落定。

 

是夜。

唐晶继续抱着电脑工作,贺涵洗完澡出来时唐晶还抱着电脑坐在窗边。

走过去,从她身后抱住她。

他身上还有依稀的沐浴露的味道,唐晶舒服的把自己是身体瘫在他的怀里。

“好了,明天再做,早点休息了。”贺涵说着话,手却圈住她的腰身,把头窝在唐晶的颈窝处,细细密密的吻着。

唐晶把手抚上他的肩膀:“我还没洗澡呢,一身臭汗。”

“不洗了。”贺涵说着把手从她上衣的衣摆伸了进去。

“别,你等我一下。”唐晶从他怀里挣脱了出来,快速奔向卫生间。

贺涵发笑:“不着急,我等着呢。”

唐晶脚下一个踉跄,差点滑倒。

谁急了?明明是他急。

 

这么想着,唐晶也没花了多长时间就洗完了。

贺涵正拿着她的电脑看着。

“怎么?贺老师要帮我改功课吗?”唐晶擦着头发走向贺涵。

贺涵放下电脑:“你已经不需要我改功课了。”

唐晶坐到他身边,拿过电脑看看,他只在一些小地方帮她做了些改动。即使是小小的改变,好像比之前的高档了一些。

唐晶撇嘴,贺老师真的好会打击人。

贺涵把电脑拿到一边:“都是自家生意,没大碍。”

唐晶叹了口气,把头倚在他的肩上:“那是你的生意。”

贺涵轻笑,低头吻了吻她的耳垂:“是我们俩的。”

唐晶感受着他的吻,那样轻柔,那样让人沉迷。

他的手与她交缠,十指相扣。

唐晶转过身,面对着他,却感觉手上有些异样。

心头一动,不会是?

定睛一看,果然是。

不是当年的那个款式,没有那么大的钻,却比那枚简单温馨了许多。

“嫁给我,唐晶。”贺涵握住她的手,抵到自己唇边。

那样轻柔,那样庄重。

“你怎么会想结婚。”唐晶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在启东见到你的时候就想了,我伤害过你,原本不该再奢求什么。可是唐晶,当我在启东看见你的时候我就动摇了。你是我这辈子都放不开的人,以前放开是我错了,以后不会再放开了。”贺涵盯着唐晶的眼睛,那样真诚,那样庄重。

“唐晶,嫁给我,做我的妻子。”

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唐晶咬着唇,害怕眼泪流出来。

“我是认真的,这辈子最认真的时候。”

唐晶看着他的眼睛,那双眼此时是那么的真诚:“贺涵,我失去过你一次,我无法再承受下一次了。”

“不会有下一次,我发誓。”贺涵牵过她的手,与她十指相扣:“此生,我必不会再负你。”

“我还能再信你吗?”

“那你要怎么确认?”

“我不知道,我们兜兜转转这么些年,我一直不知道该怎样跟你相处。作为同事,作为对手,作为伙伴,我们牵扯的太多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“那就试试,作为夫妻。”

夫妻?

那样亲密的关系,他们可以吗?

“好,作为夫妻。”唐晶看着手上的戒指,想着过去的两年。

再差,都不会比这两年更差了。

她受够了他离开的日子,不想再经历第二次。

“那我们明天去领证?”

“这么快?”唐晶有些惊讶,这速度有些快。

“我怕你反悔。”贺涵勾着嘴角,是那样勾人的一字笑。

“好,领证就领证,我还怕了你不成!”唐晶仰着头,一脸傲娇。

“好了,那该干正事了。”贺涵也不等唐晶反应,直接把她抱了起来。

“喂!你干嘛啊?”唐晶突然失了重心,吓了一跳。

“干正事。”贺涵快步走进房间,把怀里的人放到床上,自己也缠了上去。

 

Ps:

脑洞到这里已经用的差不多啦,以后就是贺先生跟唐小姐没羞没臊的婚后生活啦!

原本只是脑子里有一个他们相逢的场景,断断续续又写了后面这些。其实他们纠缠十几年,已经不需要再互相了解,也不需要浪费时间去试探了。

要不是原剧,这俩早就结婚了......

有没有灵感写番外就看脑洞君会不会跑到我这里啦......

最近很忙...希望不大.....

评论(7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